首页 > 名表论坛 > 浪琴论坛 > 帖子详情
浪琴瑰丽保养后出现偷停,返工后仍这样
32194 17
只看楼主
BBDX
BBDX 楼主 实习新人
戴了三年,每天误差两三秒,因为放大镜看到有点氧化所以去了一家修表店,修表店条件很差,取表针不垫东西,表盘出现一个小点,连超声波清洗机都没有,海绵擦加洗洁精清洗的外壳,所有地方润滑油都涂的同一种,最后都不给我仔细调日差就关盖了。保养加外壳抛光收了800,然后一开始日差10秒左右,半个月后日差慢十几分钟,且越来越严重。重新让他返工,他用吸油纸吸了一个零件多余的润滑油,正常了几天又开始出现偷停的情况。那个修表师傅现在又让我去重新返工,请问各位吧友,目前我的手表到底怎么了?不敢再让他修了。



收藏

sl783
sl783 论坛名人 沙发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5:26 编辑
很多烦恼,本可避免。不到误差2~30秒,洗油就是送钱买故障概率。想省钱,少保养送钱,真要保养送售后,或地区市大表店。低级修表的,800不便宜。估计2892机芯都没搞过,888这种无卡度机芯更不会搞。这表编码年份应该在保,不该洗油,不该去小店。另外,实用误差2,3秒,极难一次处理好,即使售后保养后,大概率比过去误差大,5,6秒以内很好了。至于10多分钟,停表。估计自动上弦部分,拆洗装配出问题了,停表后,先每天手上弦35下(管一天用),看几天确认停不停。
回复
凝固的时间
凝固的时间 黄金表友 板凳
误差两三秒去保养不是自找不痛快吗,我的瑰丽十多年了误差大于20才去保养,保养后误差3秒


回复
BBDX
BBDX 实习新人 地板
引用:
sl783 发表于 2022-04-04 15:06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5:26 编辑

很多烦恼,本可避免。不到误差2~30秒,洗油就是送钱买故障概率。想省钱,少保养送钱,真要保养送售后,或地区市大表店。低级修表的,800不便宜。估计2892机芯都没搞过,888这种无卡度机芯更不会搞。这表编码年份应该在保,不该洗油,不该去小店。另外,实用误差2,3秒,极难一次处理好,即使售后保养后,大概率比过去误差大,5,6秒以内很好了。至于10多分钟,停表。估计自动上弦部分,拆洗装配出问题了,停表后,先每天手上弦35下(管一天用),看几天确认停不停。
谢谢,之前不懂吃了大亏
回复
sl783
sl783 论坛名人 5楼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5:52 编辑
引用:
BBDX 发表于 2022-4-4 15:36
谢谢,之前不懂吃了大亏
如果手上弦,正常走,不上弦1,2天就停,或一次100多下上满弦,不再上,3天停,——自动上弦故障(人为)。如果还是无规律,时间长短不一,出现停表,那就洗油洗出问题了
回复
BBDX
BBDX 实习新人 6楼
引用:
sl783 发表于 2022-04-04 15:42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5:52 编辑


如果手上弦,正常走,不上弦1,2天就停,或一次100多下上满弦,不再上,3天停,——自动上弦故障(人为)。如果还是无规律,时间长短不一,出现停表,那就洗油洗出问题了
自动上弦应该没问题,就是上完弦放那里走慢好多,昨天这个点上的弦,到昨天晚上已经慢了好几分钟,到现在刚好一整天,慢了整整三十分钟。怀疑是他润滑油加的多了
回复
sl783
sl783 论坛名人 7楼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6:26 编辑
引用:
BBDX 发表于 2022-4-4 16:06
自动上弦应该没问题,就是上完弦放那里走慢好多,昨天这个点上的弦,到昨天晚上已经慢了好几分钟,到现在刚 ...
昨天用手上的弦吗?如果是手上,与自动好坏无关,机芯洗出问题了,一天慢30分,绝不是油多少的事(不上油干走或乱上油湿走,都不会)!上仪表检测后,再定(修表的会没仪表?)。如果不是手上,还未排除自动故障的可能性。所以,我说,先手上试验,分割故障范围。(我可是拆装玩表的)
回复
BBDX
BBDX 实习新人 8楼
引用:
sl783 发表于 2022-04-04 16:18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6:26 编辑


昨天用手上的弦吗?如果是手上,与自动好坏无关,机芯洗出问题了,一天慢30分,绝不是油多少的事(不上油干走或乱上油湿走,都不会)!上仪表检测后,再定(修表的会没仪表?)。如果不是手上,还未排除自动故障的可能性。所以,我说,先手上试验,分割故障范围。(我可是拆装玩表的)
遇到专家了,昨天是手动上的,所以可以排除第一种情况。
回复
sl783
sl783 论坛名人 9楼
引用:
BBDX 发表于 2022-4-4 16:28
遇到专家了,昨天是手动上的,所以可以排除第一种情况。
...
一天30分,随便用什么表对照,每分钟慢1秒,5分钟慢6秒,眼睛都能看出他走得慢。洗油拆散重装的吗?拆装出问题了。
回复
sl783
sl783 论坛名人 10楼
本帖最后由 sl783 于 2022-4-4 16:48 编辑
引用:
BBDX 发表于 2022-4-4 16:28
遇到专家了,昨天是手动上的,所以可以排除第一种情况。
...
手动上的,麻烦大,机芯内部出问题了,起码又要拆装检查保养。自动部分不好,好处理,可以不取出机芯,换个零件,也无大碍。让他赔钱,你送大店,还得花钱。
回复
发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