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表论坛 > 劳力士论坛 > 帖子详情
专卖店试戴熊猫与可乐,彻底解毒了可乐,顺便说一下关于缺货与搭售实情
118631 116
只看楼主
逍遥FX
逍遥FX 楼主 白银表友
在直营店有一个朋友,哪个店我就不说了。长期戴绿鬼的我最近中毒白迪与可乐,在北京各家转了转,有的店是白迪一年内累积80,可乐一次买25.国贸店是所谓的VIP排队,买的越多排的越快,听口气,30之内就别想白迪了,可乐最少也得20.还有的是白迪没有货,可乐搭几个帝舵。还有一家白迪要搭售一块20来万的日志女表,还是老款小盘的,还有的店必须搭一块金款DD。
这实在扛不动也没必要。很后悔每年去国外好几次,这些年走过这么多国家,没好好看看国外有没有货,当初绿鬼才53000在日本买的,今年2月去日本滑雪,白迪在日本也贵得离谱,没什么搞头了。
言归正传,在外地的劳力士有一个朋友,联系了一下,他告诉我,公司其实都有货,就是不拿出来卖,这里面搭售是一个因素,还有个因素是如果摆在店里,万一被商场的老总之类看到,要求工价购买,不给是不行的,所以热门款的运动或者专业表都不拿出来,而且一般的店,如果库里只有一块同类型的,一般不拿出来,只有两块或者两块以上,才拿出来卖。专卖店的老板也都是私人,而且同时也在商场里开着其他的品牌,有些歌卖不出去的玩意,只能靠搭售才能出的掉,要不谁会买呢是不是。
朋友只是店员,也没有权利卖给我表,只能等老板发话怎么搭,而且他自己也说,他们店搭的非常黑,建议我出去找找,但是如果想试戴,那是没问题可以帮我拿出来,他们库里白迪,可乐,国米,蓝天行,绿鬼,黑鬼,全部都有,要看啥都没问题,当然,余文乐,冰蓝迪这个确实没有。于是闲来无事去店里试了试,还得找个人少的时候,可别被商厦的领导看见了可就麻烦了。
试完以后,说实话,这两块表都没有给我五年前第一次上手绿鬼时那种夺目的感觉,说说我个人的感觉,一家之言,各位大佬请轻拍,这两块表都不是特别显眼的那种,至少没有绿鬼那么显眼,很远的猛一看就知道是绿鬼,当然这并不是缺点,很多人并不喜欢这么抢眼的款式,再者相对的好搭,小弟本身是摄影师,以前拍广告与产品宣传片,这几年企业普遍不好做,中心放在了录制节目,晚会,中超转播之类,今年的中心又变成了活动直播,前几天才给联想干完了一场线上发布会直播。出于职业习惯,对色彩搭配,构图,美学还有那么一两分的心得。
白迪的整体协调感很好,应该说比黑迪好,因此价格比黑迪贵,也在情理之中。首先得说一点的是,白迪的计时功能真的不好用,拔出来计时多少算个麻烦,我觉得装饰的意义大于实用的意义,这也不是什么问题,腕表发展到今天,本身就已经是一个装饰品了。白迪的价格炒到这么高,小弟觉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进阶,很多人跟我一样,有了绿鬼黑鬼,有了日志,或者有了GMT,想买第二块,这种时候劳的选择其实不多了,DD算一个,但是首先DD的价格多少还是有些偏高,至少超出了我这样的普通人拿个把月收入买块表的空间了,再者DD的大金表款式,确实需要大土豪的气场才能顶得住,第三很多职业其实不适合大金表,比如我这行,搞影视的人戴个金表不伦不类,加上工作中手表经常与摄像机磕碰,金表有伤后就很难看了。因此迪通拿,尤其钢的迪通拿自然就成为了相当一批人的首选,多说一句,游艇卖的这么不好,我个人觉得跟表面铂金也多少有点关系,游艇在长期使用后,表面的伤会有点难看,鬼就没这个问题,如果单轮颜值,游艇并不比鬼差多少,我个人认为比GMT更好看。话说回来为何AP的15500,15400,PP的鹦鹉螺这几年这么火呢,我个人觉得跟很多人的进阶心态也有同样的关系,钢款,价位系列要进阶,最好品牌也进阶一下,样子也可以的,基本也就这么几块表了,这样就给了表行,贩子们赚钱的空间了,你看僵尸的4500V其实也不差,但是就没人要,所以没人炒。扯远了,还说白迪,白迪的价格到今天这么高,确实有点离谱,但同时能看到的是,二级的价格上去之后,无形中其实是提升了这款产品的档次的,按工价算,白迪比积家的大师万年底入门款要便宜不少,但是实际上有谁会认为白迪的的档次不如那块钢万年历呢,无论工价多少,白迪在大家心目中已经成为了一个15万级别的东西,就像绿鬼也没人会认为这玩意就是个5万块钱的表一样(我相信论坛里不少表友的绿鬼都跟我一样,是50000来块钱买的)
白迪的价格我个人认为不会有大的波动,这并不是表值多少钱造成的,我一直觉得,劳力士的定价基本就定位了这块表值多少钱,二级的价格说白了最终还是在于想买的人群有多少,消费能力怎么样。绝大多数的白迪消费者我想跟我一样,不会是第一块表,这种进阶的购买者,首先肯定是手表的爱好者,否则有一块就够了,其次在经济条件上也会稍好(论坛里七八块表的大哥,现实里哪个不是成功人士呢)。稳定的消费群体造成了白迪的价格恐怕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这对于我这种下一块想买白迪的人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最后多一句嘴,去年有朋友在国外8万多工价拿到了白迪,有时候这种事情,也得看运气,当时白迪黑迪各有一块,就在机场的柜台里躺着,我在想是不是机场的店由于已经过了海关,无法轻易的再拿回关内造成了表贩子没那么好操作呢,毕竟还得买张出国机票带出去再带回来,还有被目的地国海关被查的风险,盒子还得分开,这不太划算。
再说可乐,其实在这之前,我的首先是可乐,不是因为可乐好,而是因为白迪实在买不到,或者搭太多了,退而求其次来说货,第二火的不就是可乐了吗,可乐我身边其实没有,白迪在国外的并行柜台里还见过,可乐我也没见过实物。这次试戴把玩之后,我其实理解了为什么GMT这几年炒的这么凶但是价格也一直在跌,我那位柜员朋友说第一块国米好像是杭州卖出去的,当时搭了7只帝舵(是不是真的我不敢评价,但是当时上市的时候,可乐16,国米14这个价格确实有人买过)。这些年无论可乐还是国米,价格一直在跌,恐怕还是在于产品本身造成的,可乐在图片上看非常好看,但是实际上手,我不敢说难看,从美学的角度来说肯定不是一块美到极致的表,红蓝表圈辨识度很高,但是搭了一个黑表盘,整体的美感确实有一点打折扣,外加一个五铢链,我知道肯定有很多大哥拍我,五铢舒服,是的没错,但是运动表款搭一个正装表带,好比穿一身阿迪蹬一双托德斯,不是不好,确实不是100%完美的合适。我真不信劳力士是认为这块运动表挂五铢就比耗式链好看所以挂的五铢,商人真是大大的狡猾,为了区分贵金属款的区别,就是不给你耗式带,不给就算了,特意把针设计的不一样,让你想买块老国米圈互换表链也不好操作,劳力士大大的坏。
可乐价格如此之高,首当其冲的卖点就是之前买这个款式要将近30万,忽然冒出来一个除了表链,看起来跟30万完全一样的款式,正是花小钱装大B,表行贩子们于是乎蠢蠢欲动。这个卖点也挺好,但是我个人认为不足以长期支撑这么高的溢价,因此这些年,如果二级市场价格买的,基本都赔了,国外也有人6万多在专卖店捡到的,那肯定是血赚。这次试戴完以后,我基本打消了之前准备花十多万去上一支可乐的想法,这只表假如没有那只二十八九万的款在那顶着,单轮表的颜值,功能,防水,甚至于因为水鬼系列如此难买,绝对不会有这么高的溢价。
劳力士溢价这么高,很多人整天骂贩子,首先我不是表贩子,我那位柜台的朋友上个月刚给了表贩子4块运动款,黑迪,蓝天行,渐变鬼王还有一块什么忘记了,我只能说,搭的帝舵可真不少,我算了算价格,表贩子一下子搭下去了几十万,留了这么一堆的帝舵,实际也就赚了那么两万块,换论坛的大佬们,这种钱大佬们会赚吗?要是我,我不赚。表行赚了吗?表行当然首先是稳赚不赔的买卖,我都在想既然表行都是私人的,为啥大佬们不自己去申请开几家劳力士店呢,说笑一下。实际上表行每个月打申请的时候都会写100多只表,但是实际上呢,每个月到货10多只,运动款专业款也就两三只罢了,最多不超过五只,人家也得把死难卖的日志,耗式,DD卖出去不是,也压了不少资金,更何况劳还算好卖的,表行老板几家店,其他的呢,土豆,欧米茄,沛纳海之类都有,遇到卖不出去的砸手里怎么办呢,那种十几万二十几万的日志女表卖谁去呢?所以店家也没有办法。厂家也非常清楚的知道行情,但厂家巴不得这个行情越畸形越好。那些国际大贩子拿白迪,不也是同时也得买一堆的DD日志搭,从资金占用角度来说,人家有点利润也不能说就不合理。
最终原因小弟认为还是因为很多消费者跟我一样,跟风,其实都没试戴过,看论坛里各位大佬们发作业,心里就痒痒,怎么也想来一块,如果店里好不容易有一块,到了那劲头上了,甭管加多少钱,也得拿,毕竟也就是个十来万的东西,不是个什么大数目,也就个把月收入不是,有钱难买心头好,大佬买个车还得百八十万不是,一块表算个啥,这种跟风最终形成了现在这个稍微有点畸形的局面,就像沙士圈真的比可乐好看,价格也不比可乐贵,但是大家都觉得可乐好,我就想买可乐不想买沙士,当然金表不好保存容易磕伤也确实是大问题,要不PP得5119二手的这么便宜为啥也没人要呢,都死命找钢款,哪怕钢款贵成这样子了。
我是真的很讨厌现在的套路,国外还好点,比如日本,要不就真排队排几年(白迪可乐绿鬼有点困难而且不卖中国人),要不就干脆标个高价,一锤子买卖,咱们这不允许加价,又确实有一些个其他牌子的款式根本卖不掉,能怎么办呢,只能如此。有些人劳觉得店员勾结表贩子,至少我这个朋友他们那真没有,搭多少都是老板定,店员自己买也是这个折扣搭这么多,店员有啥利润呢?他自己想买块日志都准备去国外碰,说国外有75折左右的。说到店员我也说说我对店员们的感觉,大体上劳的店员分两类,男的女的,这不是废话吗,但是男的相当一批,自己也很懂,也买卖过几块,也从国外找,卖掉赚点补贴家用,其实也赚不了几个钱,跟各位大佬的收入比,不值一提。至于女店员,至今我只见过一个,还是个小姑娘,很懂劳,估计私下也买卖,大部分女店员卖这玩意就是一份工作,其实一个月也就几千块,最好的不过万把块罢了,她们大部分人压根就不喜欢手表,对劳力士也没任何兴趣,对于大佬们疯狂的加价,内心是完全不理解,就差觉得咱们是傻X了(有个比较熟的女店员私下聊天就觉得我加价买白迪很傻X,原话,因为熟了,所以啥都能说了),他们给咱们的尊贵服务也是出于公司要求与职业道德,其实私下并不高冷,都是普普通通的人,而且大部分人也都很不错。至于那些个套路,什么你不要,后面,马上有人要了,跟他们也没啥关系,都是公司老板的套路罢了。
但是话说回来,哪行没有套路呢,以我这行为例,比如我们给联想,给新浪,给网易,给小米拍个发布会或者线上直播,我们用的都是拍春晚,拍星光大道的真讯道摄像机,一套设备的价值,顶一个劳力士表店柜台里所有的劳力士肯定没问题,全中国也就那么几十家公司有,外面的千千万万家小公司与个人没有这些怎么办呢,就用一些非专业的婚庆设备,一套也就几万块那种,设备价值只有我们的几十分之一,出去干活,就靠一张嘴吹,要的价格呢,可能是我们的1/2,但是除了大公司,99%的公司根本不明白这里面的差异,看似好像便宜这么一点,其实根本不知道我们的设备价格是他们的几十倍,他们价格是我们的一半,利润确是我们的十倍,这样被忽悠不也就忽悠了。市场99%都是这种用廉价设备的,最终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扯远了点,这些套路最终也是为了公司多赚钱,哪行其实都一样不是。
洋洋洒洒打了这么多字,大佬们看完了,就当个笑话,能博大佬一乐,小弟这些字也就没白打,眼看着没两年也笨40了,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北漂,还是努力搬砖,争取明年买块白迪,一年一块。祝各位大佬多劳多得,一劳永逸,人人都有白迪可乐水鬼DD

收藏

逍遥FX
逍遥FX 白银表友 沙发
补照片,绿鬼我有了,蓝天行不是很喜欢就没戴


回复
逍遥FX
逍遥FX 白银表友 板凳
小弟的表差车破,各位大佬轻拍


回复
维达大人练卧推
维达大人练卧推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地板
佩服写这么多,虽然我懒得看
回复
Zack小蜘蛛
Zack小蜘蛛 初级新人 5楼
我居然看完了
回复
超卡888
超卡888 黄金表友 认证表主 6楼
看完了,好帖,跟风心里害死人啊
回复
爱吃豆腐
爱吃豆腐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7楼
写的挺好的。相当有自己的见解。
回复
非仕
非仕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8楼
写的很好很真诚。我一般不来劳力士论坛因为这里牛鬼蛇神太多,但是偶尔也能学到些东西
回复
panpardalis
panpardalis 中级表友 认证表主 9楼
深度好贴 楼主很有见解
回复
佑武次子
佑武次子 转正新人 认证表主 10楼
开始拿到的时候我也觉得一般般,但问题是越戴越香……


回复
发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