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表论坛 > 劳力士论坛 > 帖子详情
劳力士空中霸王作业,迟到了2年半
49172 22
只看楼主
哈雷克
哈雷克 楼主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本帖最后由 哈雷克 于 2022-03-07 22:18 编辑
今天突然想到手表也好多年了,于是在网上查了查劳力士需要多久保养一次,花多少钱,会不会被偷换零件或者收了钱不做保养(虽然表一般,但是去年315晚会大家都看了,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看着看着就想起了我的空霸,闲来无事,也想发个作业,跟大家分享一下,顺便讲讲跟手表的缘分,内容有点啰嗦,算是写给自己看的日记吧。
人生中目前只有过5块表,第一块是上初中时在礼品店里看上的一块绿盘的带灯光按钮的石英表,表盘超大,都快超过我手腕了,价格不贵,十几块钱,但是买不起,磨了我妈好久才要到钱买,那个时候很喜欢,还被同年级高我一头的隔壁班花看上,非要和我换着带(发帖是不是发不了表情呀?我想在这挂一个狗头),后来就不知道扔哪去了。
第二块是上大一宿舍楼下摆摊大爷卖的机械表,而且是军表,上面有空军的图案,显得格外帅气,价格也不贵,好像是100块左右,上大学了才第一次听说原来手表还可以不放电池,靠晃就可以走字,而且又好看就买了一块,呢时候是真不懂呀,以为手表不可能有不准的,一天快1分多钟,三天都快5分多了,每天都得对时,挺劣质的,才知道根本不是什么军表,没法戴,后来也不知道丢哪里去了。

大概就是这种,但是比这个好看,网上已经找到那款的图片了,因为是山寨的
第三块表是上大二的时候,本来也对表没什么兴趣,但是隔壁班突然兴起戴卡西欧机械表,感觉很高档,人嘛,总喜欢跟风,所以身边的好多人就清一色带起卡西欧,而且都是300块左右的款。可能是在通电话时跟那时候的女朋友讲过,她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块卡西欧的石英表,型号忘了,反正就是这款,当时也很喜欢,后来没被同学用风油精瓶把表蒙子砸花了,就没怎么戴了。

我们这都叫表蒙子

以前也没注意是啥款式
第四块是自己在某宝淘的假的CK石英表,记得是60块钱,没什么喜不喜欢,就是感觉挺时尚,配衣服穿的,后来表针都掉了,是真劣质呀

因为当时没拍照,在网上找的
重点来了,我跟劳力士本无缘,仅仅是逛步行街的时候见过劳力士的店面,很大的橱窗,超大的Logo,一看就高档,进都不敢进,包括结婚都没买一块表带带,媳妇和丈母娘一直说想给我买一块,俗话说丈母娘给女婿买表“走字”,当时也被我拒绝了,估计平时不戴表的人也有体会,左手不戴东西,突然多了一块表,也是挺难受的,夏天表带上都是泥儿,洗脸还得摘下来。
直到有一天逛街的时候看见雷达表,进到店里看了一下感觉很漂亮,当时营业员介绍的是这款表1w多,凌晨3点的时候能跟卫星发射电磁波自动对时,我说这不是机械表么?还有这功能?听得我啧啧称奇,再去看雷达表想找能发射电磁波对时的这款就再也没找到,营业员也说没有这样的呀?不知道各位大神听说过没有,感觉错过了一个亿…从雷达表店铺里出来看见了,欧米茄的广告牌,想起了寝室同学总挂在嘴边的欧米茄,到店里看了看,感觉款式一般,回家逛腕表之家,相中了月霸,又查了查欧米茄的历史,对**送给**欧米茄的故事非常感兴趣,觉得这是最好的代言,就准备入手一块。
由于欧米茄的折扣挺大,特别是在国外买,自己又没有认识的人可以帮忙买(代购我可不敢信!),感觉在国内专柜买太亏,闲来无事又开始逛腕表之家,这个时候劳力士映入眼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中了毒,入门款劳力士比月霸贵一点点,我记得还发了一个贴,问应该买劳力士还是欧米茄,一个老铁回复我说不如加点钱一劳永逸,受各种宣传、影视的影响,劳力士在我心目中的重量确实比欧米茄重很多。
我开始喜欢黑水鬼,后来看了间金迪不禁感叹这世上竟有如此巧夺天工的设计,可惜一看价格,不是我这种普通老百姓能买的起的,只是看看而已。日志款感觉有点老气,而且每次逛商场,柜台里都只有日志款,其他的都要排队,这也让我这个不懂手表的人感觉日志款是不是没人买呀…
随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选择价格升序,从最便宜的劳一个一个筛选,能下决心买的只有蚝式恒动114300,同时也看上了探I和空霸,当时觉得空霸有点贵。打电话问了哈尔滨、沈阳、北京、南京劳力士,就南京的态度最好,而且有货,价格还有一点小优惠,而且媳妇一直想把给我买块手表的事落实了,就催促我赶紧买,在一次旅行时,准备路过南京时去看看。
2019年媳妇的表哥去了悉尼工作,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想让表哥帮忙问问价格,带一块回来,原来悉尼的空霸也要排队,而且没有优惠,还不如南京呢。直到夏天我们去了黄果树瀑布,在品尝贵阳美食时又遇到了劳力士,看见了当然要进去看看,蚝式恒动有货而且价格挺合适,媳妇就想买下来,这个时候销售员突然接了个电话,说空霸有货,可以到店来看,我也有点小激动,想看看实物什么样,虽然贵点,确实比蚝式恒动好看一些,机芯对我来说,我真不懂。当我要买蚝式恒动时,媳妇说什么也不让,既然这么有缘遇到空霸,又挺喜欢,为啥退而求其次呢,熬不住媳妇的软磨硬泡,最后现金支付(现金支付方式优惠最大,比公价低,还是挺合适的),后来拎着劳力士的盒子在商场里逛,明显感觉很多服务员的态度都比之前好了…

黄果树瀑布挺漂亮的

媳妇说我给她拍丑了

到手了

保证单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在贵阳进劳力士之前还去看了卡地亚,本来想看一眼蓝气球,结果卡地亚的销售趴在柜台上一脸嫌弃,也不接待,好像我是要饭的一样,买完劳力士后我看销售的眼睛里好像有话要说…

这是空霸的现状

朋友问我是不是戴着表去打仗了…
这手表在我手里是不是挺遭罪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划的,这能避免么…
再发一个去年给丈母娘买的天梭力洛克,刘亦菲同款

丈母娘乐开了花
最后发个15年的聊天记录留个纪念,媳妇的照片镇个楼

那时候我说石英和机械一样,哈哈哈哈

媳妇说我拍照技术有进步

因为拍的不好看都哭了…

认证一下
收藏

哈雷克
哈雷克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沙发
还有就是看很多表友发帖,手表后面都是奔驰宝马方向盘做背景,我开的思域,就不拍了…
回复
哈雷克
哈雷克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板凳
忘了认证规则了,补一下


回复
真在南边
真在南边 白银表友 地板
缘分啊兄弟,跑到我们贵州来旅游也带走一块表
回复
哈雷克
哈雷克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5楼
引用:
真在南边 发表于 2022-03-05 22:50
缘分啊兄弟,跑到我们贵州来旅游也带走一块表
确实挺有缘的
回复
brgogogogo
brgogogogo 初级表友 认证表主 6楼
这个一定要顶一下 字里行间能感受到那种过程
回复
哈雷克
哈雷克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7楼
引用:
brgogogogo 发表于 2022-03-06 04:45
这个一定要顶一下 字里行间能感受到那种过程
谢谢AP大佬,虽然说我这个只是入门款,但是已经是超出预算了
回复
YZ116234
YZ116234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8楼
你这家伙写这么多,竟然让我看完了。不错啊兄弟,哥有两句话说:一是有劳固然好,你的媳妇和丈母娘更好(还有同款吗),赶脚你这帖子不是分享腕表历程,更像在撒狗粮;二是凌晨自动与天文台对时的我戴过西铁城光动能电波表,不知是不是这。
回复
ポルコ・ロッソ
ポルコ・ロッソ 论坛名人 认证表主 9楼
黄果树瀑布赞一个
回复
哈雷克
哈雷克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10楼
引用:
YZ116234 发表于 2022-03-06 09:05
你这家伙写这么多,竟然让我看完了。不错啊兄弟,哥有两句话说:一是有劳固然好,你的媳妇和丈母娘更好(还有同款吗),赶脚你这帖子不是分享腕表历程,更像在撒狗粮;二是凌晨自动与天文台对时的我戴过西铁城光动能电波表,不知是不是这。
哈哈,老哥,同款有很多,就看缘分了。只是分享一下一个普通人买劳的不容易,嘿嘿
光动能电波,好像就是这个功能,原来真有呀
回复
发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