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萌新一枚。目前遇到一个“超霸57”计时分针不能归零刻度的问题,借贵坛跟前辈表友请教经验。第一次发帖,如果不合适的地方,也请斑竹、表友们谅解并指正。 事情是这样:2023年1月15日,也就是年前,小弟一时心血来潮,在本地商场专柜购入两块腕表——分别是欧米茄“超霸57”、百年灵航空计时。由于“航空计时”可玩性大,购入后一直佩戴,而“超霸57”则一直闲置。直到上周,把玩“超霸57”时,发现3点位的计时分针归零后不能指正刻度(如图所示)。
2023年2月13日,小弟跟欧家的客服反映上述问题,并带上腕表重返专柜沟通——我的诉求是:在不拆盖(因为是新表,所以特别反感拆盖)的前提下,调正计时分针的刻度;否则,要求更换新表。
今天下午,欧家柜员打来反馈电话——说是可以把腕表寄回总部调正,但是调正方案不能确定(是否拆盖调正,需要寄回总部后才能确定,本人目测大概率会拆盖);至于更换新表的诉求,欧家柜员说根据他以往经验,大概率不可行,但他可以再争取一下,下周回信。
小弟现在比较纠结——1,寄回总部,意味着腕表会不在身边一段时间,也不知道它会经历什么(虽然我坚信欧家后服的专业性)。2,寄回后,一旦确定要拆盖调正。感情上根本无法释怀,毕竟这是才购入一个月的腕表。3,小弟更换新表的诉求特别强烈,但不知该怎么操作。
在此,跟前辈表友们请教更换新表可行性或方法。或者有类似经历的表友,也恳请分享下您的经验、最优方案。 小弟在此万分感谢!!!

圈红位置,就是计时分针不能归零刻度的位置。
这是平放后的整体效果,3点位的计时分针也是偏的——每次看到都很别扭,心里有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