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表论坛 > 劳力士论坛 > 帖子详情
也曾想一劳永逸
33688 26
只看楼主
苏道涛
苏道涛 楼主 中级表友
本帖最后由 苏道涛 于 2023-08-04 23:12 编辑

这篇写给准备或已经购买劳力士黑水鬼的表友,篇幅略长,希望我的故事能与你共鸣,更希望末尾的建议助你绕开弯路。

当时很流行的劳服表袋

拥有一枚劳力士代表作,例如潜航者型,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黑水鬼,很大程度上是普通人迈入钟表世界的起点,也或许是抵达的终点。当然,这是在各类腕表资讯及人设井喷式涌入社交媒体之前的生态。

我拍摄的夜光图 一度成为网图

我的第一块劳力士就是在这样的生态里购买的,如果不是后来的职业与腕表紧密相关,或许我的腕表之旅也会止步于它。

毕竟,我的初心只是拥有一枚可以戴着上山下海,陪伴我很久的劳力士,然后热爱它。

MADOX潜水员手表架 绝配

回看这份初心与真爱,我仍然为之动容。你能从我给水鬼拍摄的照片,包括收集的潜航者壁纸等等,感受到我对它的热爱。不仅如此,热情也蔓延至对表款的历史沿革,外观细节以及对机芯的研究,甚至相关产品的设计。

因为这张壁纸认识了很多劳友

反观当下,尽管我日常经手的腕表更加高端华丽,参与创作的腕表内容也逐渐涉足收藏趋势,但劳力士这款代表作,仍然在我心中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

小皇冠合照

对我而言,黑水鬼本是终点却成了起点,而对于你,或许只有让时间来证明。

早期摆拍

几条购买建议如下,希望大家一起补充,或者晒晒你的劳力士。

主打一个氛围感

1、劳力士运动款蚝式壳型显大,建议腕围16.5-17cm以上考虑现代款水鬼,反之应该看帝舵的58或今年的新款54。

记得是才从专柜拿回的不久拍的照片

2、如果不是天天带,无历调表更方便,盘面布局也对称平衡,适合有审美强迫症的表友;但对于每日通勤佩戴而言,有个日历方便很多。


3、追求性价比+不易踩坑,选上一代31机芯的水鬼,入手价值排序:原始好成色的 >轻微抛光线条硬朗的>使用痕迹非常明显的>收藏未使用的,个人不建议表友买过度翻新丢失了表壳原本线条的,就像一个人失去了个性与灵魂。

同上图

4、预算充足不妨直接上现行款32机芯的,从长远和质保来看仍然最省心,需要做的只是了解行情,在心理接受的位置入手即可。

收藏

zx的手里玩
zx的手里玩 黄金表友 认证表主 沙发
非常用心的帖子,给楼主点赞
回复
anniversary
anniversary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板凳
这是大佬的小号啊,你的摄影作品我都很喜欢。很中肯的建议。
回复
WQ5177
WQ5177 钻石表友 认证表主 地板
我的退坑选择是16610。腕子很细,但不代表戴不了116610就只能去戴1958或者54,劳力士始终是劳力士,帝舵始终是帝舵。我的帝舵79190比任何一个碧湾都更接近劳水鬼,但帝舵始终是还是帝舵。
每一代水鬼都有他的好。70年的历史,又何止116610和126610这两代


回复
等我买块劳
等我买块劳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5楼
看秒针轨迹都算出曝光时间了
回复
子骋的爸
子骋的爸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6楼
黑鬼经典,是我起点也是我的终点


回复
梦究是梦
梦究是梦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7楼
买黑鬼准备戴到老了 很爽。
回复
苏道涛
苏道涛 中级表友 8楼
引用:
zx的手里玩 发表于 2023-08-04 23:13
非常用心的帖子,给楼主点赞
谢谢老乡
回复
苏道涛
苏道涛 中级表友 9楼
引用:
WQ5177 发表于 2023-08-05 00:21
我的退坑选择是16610。腕子很细,但不代表戴不了116610就只能去戴1958或者54,劳力士始终是劳力士,帝舵始终是帝舵。我的帝舵79190比任何一个碧湾都更接近劳水鬼,但帝舵始终是还是帝舵。
每一代水鬼都有他的好。70年的历史,又何止116610和126610这两代
建议针对入门表友,16610再到4位数的劳我都玩过,但水深不适合初来乍到者,老玩家另说
回复
苏道涛
苏道涛 中级表友 10楼
引用:
anniversary 发表于 2023-08-04 23:33
这是大佬的小号啊,你的摄影作品我都很喜欢。很中肯的建议。
感谢兄弟
回复
发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