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三宝这样,香港的太子、英皇也这样吗?在别处买的表,出问题了拿去太子、英皇他们也管寄送?这还是头一次听说哎~
老樵 发表于 2016-10-11 00:19
你这个比喻似乎不搭界。授权经销商愿意做,要么就是觉得对他们吸引客户有好处,要么就是品牌要求。所以,即便在大陆,如果品牌授权时候要求经销商提供这个服务,而相关费用品牌付给经销商,难道不可以吗?收集然后寄给品牌维修中心,都不用出国,并不难。这个没做,当然是品牌服务不到位。当然可以说不是一个品牌问题。
引用:你说的这个有点搞笑,而且是相当搞笑,各种对象都搞错了。你说国外买的没有交国内的各种税,但是请问你,这些税是谁在收?!请问售后服务是谁提供的?!他们是一者吗?!
糯米小团子 发表于 2016-10-10 18:27
我觉得积家售后没什么问题,谁也不可能在全国各个城市都设立售后点。经销商不是专卖店,确实没有义务为非本 ...
引用:你还是搞错了对象,这些服务及成本都该表厂出,授权经销商只是代其提供这些服务而已,产生的成本厂家可以付给经销商,或者之前就作为成为授权经销商的条件。这和汽车销售行业也很类似,很多牌子的车子的首保都是免费的,而这个首保是厂家出送的,但是直接提供服务的是4s店,你这家买的车也可以到别家去做首保,最终4s店产生的成本厂家会付的。所以,售后服务是厂家提供的,你敢说你在国外买的表,厂家没赚到你的钱?!至于具体这个售后服务怎么搞,厂家和经销商之间算账,这个就是他们的事了,搞不好当然是他们的责任。另外再次强调,税是交给国家的,政府的,不是交给厂商的。
糯米小团子 发表于 2016-10-11 06:40
切,你这种抛开成本谈问题就是耍流氓!HK才多大地方,经销商和售后都在一个城市里,转运成本才多少?国内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