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表论坛 > 手表知识论坛 > 帖子详情
关注了很久的各大品牌店铺服务问题 精华
182676 198
只看楼主
晴天不是擎天
晴天不是擎天 楼主 论坛名人
首先先预祝大家2017年 新年大吉


这张照片是我在前不久在上海环贸积家专卖店拍到的照片
起初原本我不想发帖子来着的 我这人比较懒 平时也就潜水看看咨询文章什么的
但是鉴于我几年来与积家这品牌的怨念 我有点忍不住了 考虑了一下还是想和大家分享和讨论一下关于品牌店铺(直营)的服务等一些问题
我这人不太会说话 如果哪里说错或者冒犯大家了 大家还请心平气和的见谅指出
我先引用一下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的内容 我觉得很不错 姑且当做引言
过去数年来,奢侈制表行业蓬勃发展甚至野蛮增长,一些品牌享受高额利润之余,却忽视了跟进并提高服务质量。不客气的说,经营奢侈产品,客户体验是重中之重。倘若经济繁荣买方市场时,制表品牌轻视怠慢,试问,经济下行消费者捂紧钱袋过日子时,又如何能依靠情怀维系纽带?(文 腕表之家 许朝阳)


先说下我自己吧,我在国行买过表,也在国外买过表,DG也买过,算是都体验过一遍了
但是说句实话,在国行买表我觉得现在是需要勇气的 (土豪金主除外):
第一 价格问题 大家都懂 国行直营店公价高折扣低 适合那些一辈子只买一两块抑或不太懂表的普罗大众 图个安心方便
第二 服务与售后 这也是我今天想着重与大家分享讨论的问题
我想大家在买表选表去店铺的时候多少遇到过热情与看不起人的销售
先说说我自己吧 本人年纪不大 90后 大上海大大小小的表店逛了也有三年快四年了 不算老面孔 但也算是混脸熟了


浪琴:作为南京西路由东向西的第一家大众也常去的表店 服务还算热情 介绍也到位 总体感觉还算不错 个人评分:7.5分


雅克德罗:作为Swatch比较小众的品牌 偶尔会有矿泉水接待 有薄荷糖可以随便吃 不过可能由于买JD的太少 所以有时候会有些怠慢 也算是合情合理吧 个人评分7.5分(0.5分是给矿泉水的)


格拉苏蒂:德国双雄之一 看表买表的也不少 可惜个人感觉缺乏热情 不会主动与客人交流 永远在等客人开口 有时候甚至会有出现客人在看表 销售还在做自己事的情况 可能是工作忙吧 个人评分:7分


宇舶:没啥好说的 冷淡 不想评价


宝珀:作为上海有两家旗舰店的宝珀 又是顶级品牌 期初我对宝珀的印象很好 但是经过今年几件事情 我对宝珀的大感失望
先说说南京西路的 服务热情 销售会介绍询问 也会让阿姨端茶递水 我给9分
但是今年的几次去了新天地旗舰店让我非常不舒服 因为他们旗舰店非常挑客人待我道来
去年我有幸通被邀请参加了宝珀七夕节的品酒活动(VIP邀请制但是我的五十鲟并不是国内购买通过高层发的邀请)高层也来了不少;与我同桌的是宝珀高层与一位非常有身价的老板 气质很足 手上戴着FPJ三问 相比我参加活动带的大三针简直天上地下;重点来了 由于是品酒与鉴表活动 自然少不了倒酒环节 "来来来 给韩总先倒上""韩总 你看这块我们限量版工艺杠杠的~" 我想大家应该感觉出来了 一切的一切 永远是有钱的VIP优先 那天我坐在那桌简直被当空气对待 活动结束草草走人
第二次是心系海洋活动 我通过腕表之家报名的活动 顺便与三五表友聚一聚 然而那天给我的感觉再一次发生了 位于二楼的展厅展出了不少五十鲟古董表 去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 里面有不少东西 不介绍的话是不知道的 但是在我等朋友的期间 我看到了销售带了客户来看展 有册子有介绍 我只想说 呵呵 散客不予接待是吧 我还出于礼貌的询问册子是否可以留作纪念 回答是 不行 我就想说 那么大店铺有六七个销售 都待在楼下休息室 也不愿意抽一位出来帮散客讲解 恩 估计是接待VIP太忙了 评分?懒得评


宝玑:宝玑是我一个让我感到意外的品牌 因为宝玑表款的气质与我年龄不相符 所以我平时并不关注宝玑 更别说去宝玑店里看表了 但是我现在对宝玑评价非常高
事情是这样的 我与表友从宝珀海洋展出来后(没错 就是那个很烂的五十鲟展)看时间还早 我提议去宝玑旗舰店转转 因为我从没去过 况且是亚太地区最大店铺 然而走到宝玑门口 一碰冷水浇我头上:那天宝玑门口竖了块牌子大意是正在做VIP活动 不对外开放.我们刚想走 没想到销售居然给我们开了门并且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参加VIP活动 我们三个带了宝珀都不好意思 但是他们表示 没事儿 都到门口了哪有不接待的?!真的真的非常热情 而后的宝玑与伟大同行活动 也是一如既往的好 真感慨 统一集团 两大品牌 差了一个字 为何服务天差地别 这也许就是人类与猩猩的区别吧 个人评分:95分


欧米茄:作为上海南西旗舰店 服务好 热情 有水喝 介绍详细 个人评分:85分
但是这里要强烈批评一下外滩欧米茄 服务态度极其极其极其极其差劲 前阵子看中超霸1861/1863机芯超霸想去试戴 是这么回答我的 什么型号?不知道?只知道机芯有什么用 没型号我怎么给你试戴 我说"那给我看看那块带月相的""那块不是1861 1863" 我还能怎么说呢 只能说 外滩这地方 本来就是给外地人买表的地方(这里我没有歧视外地朋友的意思) 也不愁卖 看不起我就看不起我吧 另外说一句 拉门的保安服务态度都比这帮辣鸡销售好(是真的好 光从拉门以及说欢迎光临与谢谢光临就看得出) 这点要给保安小哥们点赞 据我所知 表店的保安小哥都是店铺所属物业公司分配的


朗格:怎么说呢..朗格这个品牌..我个人不是非常喜欢..虽然大头与猫头鹰是真的嗲的没话说 不过服务有点那啥...经常去南京西路的朋友应该会经常看到保洁阿姨站在门口吧╮(╯_╰)╭ 服务还行 熟客更热情点 其余和GO JD 差不多 个人评分:75分


冠亚:冠亚的服务我觉得还是这条街上相当不错的 服务主动热情到位 会有茶水 所以我觉得有客人去冠亚买表是有道理的 折扣比直营低 服务比一些直营店更好 个人评分:85分


百年灵 7分 不多做叙述


罗杰杜彼:为数不多我觉得历峰体验不错的品牌 也许是品牌定位的缘故吧 店铺装修的很豪华 不管是销售还是店长 甚至是保洁阿姨 素质都很高 以至于我每次去南京西路都会去RD 顺便混了个脸熟 曾经在店里看过他们的员工会议与培训 相当到位 去南京西路的话 去罗杰杜彼逛逛绝对不会失望 个人评分:90分


积家:呵呵 这个品牌 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顶级制表厂 然而服务却是三流的 挑客人 服务差劲 回答问题态度极差 我有一次想买翻转 想去店铺试戴 我足足被门口保安在外面关了20分钟之久 保安回答 不让进 我在试表的时候 拿出了大约三块左右试戴 然而也没有看中的款式 我便询问还有没有其他款式 得到答案 看图册 有看中的需要付定金 没有试戴 而且我观察了好几次南西与环贸的积家店铺 有时我连基本的欢迎光临与谢谢光临都没有听到 一家店做不到 我觉得可能是店长培训没做到位 但是两家店同时没做到 那我是不是可以怀疑是这个品牌的服务就是如此呢?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还有脸让大家提防代购?代购服务态度都比店铺好 店铺除了能保证表是真的 还有什么优势可言? 不予以评分


爱彼:我在南京西路的大本营 哈哈 因为我的ap是国行买的 虽然第一次去ap的时候也不愉快 因为某个姓王的男销售 此人态度较差 本想着态度那么差就找DG或者国外买了 但是我想着不能一棍子就打死一家店 便再给了一次机会 之后不多说了 都在国行买了 相信大家也应该都懂了吧 个人评分:95分(5分就是扣在王某头上 但是还烦请大家不要说出去 哈哈)


万国:自从从罗杰杜彼地址搬到最西面之后 作为旗舰店 服务与店铺豪华程度相称 但是万国绝不止如此 上海万国店铺不少 我也去过不少 给我感觉都非常不错 虽然比不上宝玑 冠亚 ap的服务 但是我觉得综合都能达到令人满意已经是很不错了 如果所有店都能做到万国一般那该多好 不过这点应该归功于万国HR部门实行的"神秘客"制度 个人评分:90分


沛纳海:让我黑一生的品牌 服务差劲 嘲讽顾客(啥 我们戴沛纳海的女顾客都带42了 你男的只要44?什么 你要我们ETA机芯的?我们自产P9000什么的机芯比ETA好多了 先生 你到底懂不懂表啊?) 好吧我承认仅有恒隆沛纳海一家我是出于私心评价 这店 真心辣鸡 我去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去了 坑子沛 表坑 店坑 销售坑


好了 大部分我经常去的店都评价的差不多了 近几年表业都不景气 国外买表 DG也越来越多 各大品牌也纷纷出台新政策 例如不提供鉴定服务 鉴定收费 故意刁难顾客等 我就想说 为什么品牌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 反而把问题都推给消费者身上 这样做真的好嘛?
另外我朋友的帖子http://bbs.xbiao.com/567/467778.html这篇帖子中说的就是我(这流氓/黑熊精大家应该也都熟 品牌内幕什么的也都不少 不穿衣服的文章不少) 我也曾经已抱怨过只是没说 今天乘着机会和大家随便聊聊吹吹水 码字也码了三小时了..1w5字..我写论文都没写那么快....哈哈哈
好了 最后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大吉吧 新年入手自己的爱表~


收藏

Haru晴天娃娃
Haru晴天娃娃 中级表友 沙发
引用:
玩表回归 发表于 2017-1-22 11:26
跟你说多少次了、在国内门店逛,要想服务态度好!你菜市场拿一个透明的塑料袋,然后里面放个十几万进去逛店 ...
you bad bad
回复
喀纳斯最美
喀纳斯最美 白银表友 板凳
辛苦,对表友有帮助
回复
beardidi
beardidi 皇冠表友 地板
同感,我们这边我去逛过也是积家的最差,店里没其他客人,但我进去完全没人鸟,然后我就走了
回复
刘展均
刘展均 初级表友 认证表主 5楼
真力时店怎么样?
回复
soslqp
soslqp 黄铜表友 6楼
看来积家操蛋是公认的
回复
爱德华山本
爱德华山本 高级表友 7楼
去看过爱彼的中国大展,只有VIP是有人引导看展的,其余的人是自己逛,走的时候也没人招呼,但也并没觉得不好啊,哈哈哈
回复
蓝园紫侠
蓝园紫侠 版主 认证表主 8楼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Espcrystal01
Espcrystal01 注册新人 9楼
宝玑和爱彼,服务听上去不错嘛。一文一武搭配也蛮好。
回复
Leinls
Leinls 白银表友 认证表主 10楼
引用:
玩表回归 发表于 2017-1-22 11:26
跟你说多少次了、在国内门店逛,要想服务态度好!你菜市场拿一个透明的塑料袋,然后里面放个十几万进去逛店 ...
黑熊精。
回复
发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