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表论坛 > 浪琴论坛 > 帖子详情
入浪琴闪电极速系列 36000高频431机芯
154791 11
只看楼主
郑泽清
郑泽清 楼主 高级表友
本帖最后由 郑泽清 于 2018-3-31 19:15 编辑
小弟由于第一枚戴手上的表 是块假浪琴,从此对浪琴还是比较关注的。平时买不起啥表但是又喜欢了解它们。对浪琴过去牛逼的巅峰历史深深膜拜!

浪琴早在1939年为夭折的第十二届奥运会生产的计时秒表首次使用了摆频36000的机芯,由于动力储存不足而没能推广,在之后的三十几年中,各厂家都在致力于解决高频机芯的续航问题,其中就有:GP . AS . baumgartner . ETA . Fovre-Leuba . Felsa . Heuer . JLC . 浪琴 . 美度 . Movado . 雅典 . 真力时 . 精工西铁城也都有有机芯推出,但是都没能量产 。
1967年的时候,浪琴为庆祝100周年,推出了第一款独立研发的商业化生产的高频机芯CAL.430(已经不再是表展中的展示品了) 直径25.6mm与当前ETA统计大小相当,厚度4.3mm,蓝游丝,摆频36000,17钻 (注:后来有25钻版本型号为CAL.6651,摆频降为28800非蓝游丝) 小摆轮21齿擒纵轮干式薄膜润滑技术,42小时动力储备。是那个百花齐放的年代精准新高度!

由于年代久远,包装之类的物品无法追求。手机和技术不好只能将就着看。

这是当年的宣传海报 借个图

鲍鱼表壳 忽略我脏兮兮的衣服

上手很贴合 37MM直径适合我这种小手

亚克力泡泡型表蒙 很复古

CAL 431机芯 蓝游丝 KIF避震 机芯板路干脆利落 无明显氧化痕迹
机芯工作起来的声音就像冲锋枪 哒哒哒哒哒 目前精度一般 估计需要大保健了

换个角度来一张 表壳密封圈有蛀牙似的痕迹
好在还能经受水龙头的洗礼

收藏

郑泽清
郑泽清 高级表友 沙发
本帖最后由 郑泽清 于 2018-3-31 19:16 编辑
在此分享,谢谢观看
目前就想给它换上合适的蓝宝石蒙,机芯好好保养一下最好能一起做上油膜防扩散。
回复
123ti
123ti 黄铜表友 认证表主 板凳
这个好,支持
回复
郑泽清
郑泽清 高级表友 地板
引用:
chillygo 发表于 2018-03-31 21:11
支持一个
老板你的好东西不少呀!
佩服
回复
A时尚表业
A时尚表业 禁止发言 5楼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大演说家
大演说家 注册新人 6楼
现在走时怎么样 这么高频会不会动力储存不足啊
回复
郑泽清
郑泽清 高级表友 7楼
引用:
大演说家 发表于 2018-05-16 02:50
现在走时怎么样 这么高频会不会动力储存不足啊
需要保养了,摆幅只有250左右。目前日差+8s 位差比较大估计上次保养没弄好再找个厉害点的师傅保养一次就解决了。
回复
郑泽清
郑泽清 高级表友 8楼
引用:
大演说家 发表于 2018-05-16 02:50
现在走时怎么样 这么高频会不会动力储存不足啊
目前续航没问题
自动上链效率和续航 不会比2824差
回复
David1992
David1992 高级表友 9楼
老哥哪里买的?
回复
tsckwd
tsckwd 实习新人 10楼
老哥 我也有同款表,遇上合适的蓝宝石蒙麻烦分享一下连接,感谢。
回复
发回帖